close

我在農曆7月看了不少有關妖魔鬼怪的小說,其中包括Charlaine Harris 的南方吸血鬼系列。

IMAG0592  

(在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的 第1-12冊, 尚未有完結篇的第13冊。)

這套書對平日觀看美國電視影集的人來說並不陌生,我至今沒觀賞True Blood,也許遲些有機會找來看。(男女主角都蠻美的)

 

回歸正傳,這套書除了第13冊在Goodread和Amazon被評低分數外,其他評分都算不俗,可是我個人覺得有時間可以一看就是了。我相信作者在主要角色上花很多心思,至少個性鮮明,在經歷多次被追殺、陰謀、背叛和(與女主角)數段戀情後,主要角色的心境變化都有顧到。可惜的事,這套書配角過多,當然他們有些我覺得一定要有,有些我則覺得可有可無,甚至有些相似度高,他們的出現只會令覺得故事編排混亂,到第12冊時我會想跳過看重點(Sookie & Eric)算了。

 

雖然我已知道Sookie最後情歸何處(在Goodread和Amazon很多人討論),而這個安排被眾多讀者批評,作者真是難當啊!我倒覺得這個安排很恰當,尤其在第12冊後面,大家都了解Eric不打算自行抵抗創造者的安排,仰望Sookie的力量,而Sookie卻用這力量去救好友兼酒巴合夥人,而且明明在某幾冊有講過Sam是Sookie曾經暗戀了一段時間的對象,絕不是作者為收尾而胡亂扯紅線。何況,這套書由第1冊到12冊裡,每個角色都異常實際,浪漫成份除了令人面紅心跳的部份應該沒有吧,所以Eric和Sookie在一起的可能性在第12冊中巳顯露了啊。

 

這套書共13冊,我覺得有點長,明明有好些情節根本不用說明,也跟主線劇情無關,到後期有點像在交待配角們的去向,這有點多餘。另有一本番外篇,是跟數冊主線劇情後面的有關Sookie的單元故事,令我不解為何不放在主書內。在主書又有略略交待這些小故事,真是混亂啊。無論如何,為了看書有始有終,遲些我會找第13冊看完這系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