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不到這麼快已到1月底,我發現我很久沒更新我的學習進度。因我有點害怕變流水帳式記錄,所以我只寫自己的感想。

 

Prime English Learning Centre建議學生修讀課程順序:

IPA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 1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 2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 3 --> Grammar 1 & 2

 

現在我在讀至Grammar階段,我覺得順序變成這樣比較好:

IPA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 1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 2 --> Grammar 1 & 2 --> Listening & Speaking 3

 

IPA: 英文發音以此作基礎。雖然現在有許多網絡字典也有發音,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有聽沒有懂,尤其是一直以英文字母作拼音的香港人。讀完後,我才發現有許多英文單字從幼稚園至長大工作都是發音錯誤。

 

Listening & Speaking 1: 就是之前說過的聽英文CD來學習及習慣外國人的說話語氣及音調,這時先持續聆聽不同單元,最好能邊聽邊寫下自己聽到內容,才知道自己真正的英語聽力。這兩片英語CD的內容我覺得是時候更新一下了,希拉莉的演講有點歷史。

 

Listening & Speaking 2: 這段時間仍是聽CD做功課,也要持續聽Listening 1的CD,除了寫下聽到的內容,建議跟著或模仿講者的說話方式,讓自己的耳朵和口舌習慣講英文,像我只有上班才使用英文的人更要花時間和耐性來練習。

 

Listening  & Speaking 3: 我強烈建議這個課程的教學課本一定要更新或作新修訂,幸好教我的老師沒有全跟課本內容。課程建議Speaking佔的比重較多,但若跟課本進度的話會是聆聽和看電影較多。因為同學的背景不同,英文程度有很大分別。要學會英語會話除了多講,實在沒有別的辦法,而對話中也有formal和informal的分別。平日與朋友對話說單字和短句就可以了,但若是工作上對上司或客戶(外籍人士),還是以完整句子為佳。正確的完整句子(至少簡單交代時、地、人)是看文法的,所以我覺得應該先讀Grammar。

 

Grammar: 我很喜歡這堂課的導師,完全將我一直覺得沈悶至極的東西變得有趣 (有趣味性是持續學習的助力),甚至將從小學至中學所學習的英文文法問題完全解釋得到,而且更深入和顛覆舊有那總是沒人解得通的模式。雖然導師教文法,但她每堂課的資料(e-mail)非常豐富,不僅是有關文法類,也有listening & speaking的練習資料(她一直強調要持續練習~),可看出她對教學有熱誠和用心。

 

以上是我在Prime English Learning Centre的學習感想,這些課程的價格算中上級(我見過更貴的!)。如果對進修英文有興趣,而自問是自律或有規劃的人,絕對可以自學!參考上列方法就是多聽英文 (先不要看字幕哦~),重覆聽直至聽熟及可連貫說出口(同一篇哦~),再聽別的。現在科技發達,到Youtube搜尋或到外國機構官方網站就有許多有用的學習教材。

 

Practice makes perfect. 現在是凡事講求效率、快捷的時代,但無論學習任何事物,都不要忘記熟能生巧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rime English Learning Cent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